主頁 > Internet > GMail 的生日禮物 or 週年慶?

GMail 的生日禮物 or 週年慶?

星期五, 1 四月, 2005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

GMail 一歲生日給了我們什麼驚喜呢?
首先,從登入畫面就告訴我們今天是Gmail’s one-year birthday
gmailoneyear
接著GMail 把原本無限大的容量+1,不要覺得這加一沒什麼,它可是將1G加到2G啊!不知道Google這麼說的用意是什麼,是吹噓本來的1G就已經是無限大了嗎?還是說加1G對他們來說,其實只是九牛一毫呢?不論怎樣,這都顯示了Google硬體上雄厚的實力。

有了硬體上的提升,軟體有進步嗎?答案是有的。寫信的時候多了 rich formatting 的功能,不需要會HTML就可以很方便的編輯你的文字,這個功能很多web mail 都有了,應該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吧。為了測試,這邊文章就是在GMail 裡寫的。check spelling 的功能對英語系的國家比較有用吧,不加贅述了。

gmailoneyear-format

看著GMail 容量努力的?長大。我心裡想,如果這可以挪一點給我的flickr 用不知道有多好。

2005.04.03後記:經過OOO的指點,我發現我解讀錯誤啦。GMail是從1G to 2G 之後,才開始2G to 無限大計劃!只不過這長大的速度差得非常多。那無限大+1是要做什麼呢?我就不懂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Google 要這樣玩的話,應該不要設定成每個人的信箱都同步長大。應該改成從註冊那天起,信箱才開始慢慢長大,長大的速度大家都一樣,但是我的 GMail 養得比你久,所以上限長大一點也是應該,這樣玩有趣多了。

分類:Internet
  1. Anonymous
    星期日, 3 四月, 2005 於 12:38 下午

    他的無限大是真的無限大喔,就是看首頁那個容量增加的速度多快,不是指示1+1等於2呢(現在已經2050MB了),不過實際上也只是帳面數字,很難真的用到滿XD,我想Google是觀察過這一年的使用量才敢這樣搞的吧。 

    Posted by OOO

  2. Anonymous
    星期一, 4 四月, 2005 於 11:43 上午

    無限大+1的意思是即使到了無限大空間還是會繼續增加:P 

    Posted by OOO

  3. Anonymous
    星期一, 4 四月, 2005 於 11:56 上午

    突然覺得..他是不是在證數學歸納法阿… 

    Posted by alicekey

  4. 星期六, 7 一月, 2006 於 10:38 上午

    如果它真的發展到無限大
    我想我會把我電腦HDD 的資料全備份到Gmail~~~!!! 

    Posted by 悟樂–>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