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Software > 找出 Mac 的隱藏檔 | ThinkerTool

找出 Mac 的隱藏檔 | ThinkerTool

星期一, 6 十月, 2008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

ThinkerTool

TinkerTool is an application that gives you access to additional preference settings Apple has built into Mac OS X. This allows to activate hidden features in the operating system and in some of the applications delivered with the system.

ThinkerTool 官方網站 | 直接下載

想當初,這可是我特地去書店翻「Mac OS X Leopard: The Missing Manual 」發現的好東西。不過我在使用上不太需要,又怕調壞,所以一直沒去用他。直到最近看到 Goston 介紹 才又想起來。

TinkerTool」是一套 Mac OSX 系統參數微調軟體, 它讓使用者透過圖形化介面勾選的方式設定多項作業系統的隱藏參數, 並針對一些常用軟體, 如:「Safari」、「iTunes」提供最佳化設定選項。

from Goston’s Blog

他有很多功能我就不講了,我今天只想描述我遇到的問題。在下載的時候,我沒注意到檔名的開頭是「.」點。結果這個小小的一點會讓你的 Mac 認為他是隱藏檔,所以雖然下載好了,我卻遍尋不著。正所謂 “看不見,可是他依然存在",是當下最好的寫照。

如果用了 ThinkerTool,這個問題就很容易解決。只要勾選 Finder 裡面的 Show hidden and system files,你就可以看見隱藏檔囉。(小提醒:要按右下的 Relaunch Finder 才算完成設定喔!)
thinkertool-show-hidden
最後,還是調回來比較好。因為你會看見很多不應該看見的東西,讓你的檔案資料夾顯得很混亂…。如下圖,反白的檔案都是隱藏檔。
ThinkerTool-show-hidden-files
相關連結:

分類:Software 標籤:, , , , , , ,
  1. 星期日, 4 一月, 2009 於 9:58 上午

    MainMenu 也有這樣的功能,下次再補充。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