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Personal > 獎什麼,部落格都不BLOG了!

獎什麼,部落格都不BLOG了!

星期六, 22 十二月, 2007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

某「自稱為」華文部落格的大賽放榜了,你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我早就說過我不參加,雖然我是個小部落客,但是我有我自己的理念。無論參不參加,有無得獎,我都不會後悔

別忘了你寫部落格的初衷,有沒有得獎根本不重要。這種比賽只會讓一堆人忘了為何而寫,而後悔不已。再看一次《部落格十誡》吧!即使今日回顧,他依然是一篇經典,每個部落客都應該先讀過才對。

  1. Blogging for fun ,for yourself, at least at begining.
    為了樂趣和你自己而寫部落格 (至少在一開始時是這樣)。
  2. Don’t force yourself to blog just for periodically update.
    不要只是為了週期性的更新而強迫自己寫部落格。
  3. Don’t limit your blog to min. or max. length.
    不要限制你部落格文章最大和最小的長度。
  4. Don’t blog just for audience.
    不要只是為了你的讀者群而寫部落格。
  5. Don’t be afraid of opposite comments.
    不要害怕相反意見的迴響。
  6. Blogging is to share your thought, your opinion, not your " me too".
    部落格是分享你的想法、你的見解,而不是轉貼認同性的「我也是…」。
  7. Blogging tools and interfaces are for convenience,not for “Wow! so fascenating!" The same as your site layout.
    部落格的一些工具和介面要以便利為主,版面的外觀也是如此,而不是只給人「哇!好迷人呀!」的感覺
  8. If you don’t want someone reading your blog, never put it on. (Even he/she don’t know you have a blog)
    如果你不想讓某些人閱讀你的部落格,那麼就別把它放上來 (即使他/她不知道你有部落格)。
  9. Try to remember why you are blogging.
    試著記住你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10. Forget the first 9 rules. use the 10th instead: Blog For Yourself !
    忘了前面九誡,用第十誡代替吧:為了你自己而去部落格!

    (原文不可考,源頭可追至終極邊疆BLOG。中文翻譯為CyberJos is Blogging.,alicekey 修改 12/23)
分類:Personal 標籤:, , , ,
  1. Hank
    星期日, 23 十二月, 2007 於 3:25 上午

    好聞!謹記之!

  2. 星期日, 23 十二月, 2007 於 3:41 上午

    I can’t agree with you anymore!

  3. wei
    星期日, 23 十二月, 2007 於 8:58 上午

    十誡的原文借我參考一下唄~

  4. 星期日, 23 十二月, 2007 於 4:25 下午

    部落格 (blog) 這個字本身就包含了"寫"部落格的意思,但是翻成中文似乎不容易體會到,所以我改得白話一點。

  5. orangelover
    星期六, 29 十二月, 2007 於 11:44 上午

    我之前也因為寫部落格很提不起勁,究竟是寫來吸引人,還是紀錄自己對生命的感想。
    終於,我還是堅持寫我自己的。
    有沒有人看無所謂,我高興就好!

    這分享很棒喔!

  6. 星期五, 4 一月, 2008 於 8:51 上午

    好文章,我一定會好好記住

  7. 星期五, 11 一月, 2008 於 12:19 上午

    同意同意~我也曾經一直想要吸引人看我的BLog,就連朋友也不是那麼多人看。最後,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了,反正自己嘩啦啦的叫,開心就好~。

  8. 星期二, 11 三月, 2008 於 5:11 下午

    it seems like e very good web site but my Chinese is not good. It would be great if it might be availible in English too. Thanks.

  9. vdpolg
    星期二, 1 七月, 2008 於 6:35 下午

    為了你自己而去部落格!

  10. 星期三, 31 十二月, 2008 於 4:48 上午

    I wish this blog was in other languages as well, like in German.

  1. 星期一, 24 十二月, 2007 於 7:59 上午

發表留言